王坤生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玉井王坤生 – 芒果達人

水果類夥伴

位在台南玉井的王坤生大哥,家裡世代務農,雖然也曾短暫在外工作,但最後還是選擇回家務農,也可以照顧年邁的母親。

玉井在日治時代就開始種植甘庶製糖,1960年時政府開始推廣種植芒果,今日已成為重要農作物,幾乎提到玉井就會想到芒果。

目前較繁重的務農工作都是王坤生大哥在處理,母親則是在玉井市場固定擺攤,但王坤生大哥說透過網路方式銷售可以讓他的銷售管道較多元,所以他也透過 FB「王坤生」接受親朋好友的預購訂單。

有著 30-40 年預農經驗的王坤生大哥說,今年芒果如果沒有意外,應該會是盛產的一年。但盛產對農民也不是好事,因為東西太多價格就不會好。所以農夫遇到盛產狀況,都會刻意減少枝頭上的果實數量,讓養份集中提升品質,所以今年芒果的品質應該會不錯。對農夫而言,今年就是以質量取勝的一年,要盡量讓品質提昇,不然只能做價格的廝殺,長期而言對農夫不是好事。

所以王坤生大哥堅持讓芒果自然熟成,不刻意過早採收,雖然增加了銷售風險 (因為銷售的時間變短了),但只要吃過他的芒果都會喜愛上這個味道,歡迎來品嚐台南玉井-王坤生-所栽種的芒果。

王坤生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