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柔名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玉井林柔名 – 芒果達人

水果類夥伴

原本就讀農業科系的林柔名,畢業後因緣際會變成了中輟生輔導員,直到多年前才因為想照顧父母而返鄉,現在除了在玉井農會上班外,也是一名假日農夫。

林柔名說芒果是一年一收的作物,除了接近採收的那段時間較忙外,其實時間還算自由。所以大多數只種植芒果的農夫,通常都會有副業或是栽種其它作物。

返鄉後的林柔名也嘗試種植愛文、凱特、金煌等品種的芒果,而玉井農會因為有愛文芒果的共同運銷,所以銷售上較便利。但他也會透過網路 FB 「愛芒客」經營一些親朋好友的宅配,也希望可以擴大這部份的比例。

林柔名回想起 4 年前剛開始種芒果時,因為芒果樹成長要花 3 年的時間,所以要承擔較大的風險,今年算是第 2 次收成。而平常有空時也四處上課學習農業新知識,也在去年取得產銷履歷和通過ND農藥殘留檢驗,就是要提昇農務物的品質和價值,讓消費者可以取得更優質的新鮮水果。

林柔名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