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林文獻

歸仁林文獻 – 86無毒番茄園

水果類夥伴

台 86 線,這是一座南台南的重要東西向快速道路,它與台84有個相似的地方,沿路風光有許多美麗的農田。

其中,在歸仁這個地帶有一個以 86 為名的番茄果園,叫作「86無毒番茄園」,農場主人則是充滿幹勁的「林文獻」大哥。

文獻大哥協助父母經營農務,投入溫室番茄的種植,在2017 年算來,也即將邁入第 5 年的時間。

他種植的番茄種類早期以玉女為主,近年轉向種植另一種嬌妍的品種「金瑩小番茄」。

這個品種外形有一點像是「橙蜜香」,不過皮薄多汁,果實細嫩,番茄風味香甜,軟硬適中,口感和玉女番茄並駕齊驅。產季大致是每年國曆的 1 ~ 3 月。

為了維持番茄的高品質,夏季的時候文獻大哥會休耕養地,儲備能量讓秋冬的金瑩小番茄更加美味。

喜歡「86無毒番茄園」的消費者,常常都會利用粉絲頁或是直接到歸仁農會的精品館購買,而且文獻大哥不定時還會跟粉絲們互動,給粉絲們特別的驚喜。

文獻大哥採用安全用藥的栽培方式,也絕不採用類似「催甜」的化學肥料,正在申請「產銷履歷」作業的文獻大哥表示,檢驗單位的報告都完全通過。

台南青農聯誼會林文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