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沁涓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楠西王俊生與楊沁涓 – 農芒

水果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

位於台南楠西區的楊沁涓大姐和先生王俊生大哥,都是在地的農家子弟,由於家族數代務農,對農業種植技術和農場經營管理有深厚的知識。

為了能夠百分百完全實現自己的理念,所以沁涓姐自己在外承租土地種植芒果。由於老一輩農夫的種植觀念和技術已經根深蒂固,有種植上的疑問時,雖然知道如何因應,但大多數老農並無法解釋其中的原理。所以沁涓姐主動參加當地的產銷班,到台南農改場、台中農事所、高雄農改場上課,為的就是要尋找這些種植技術的原理。

沁涓姐在農產品的行銷上也很用功,除了配合產銷班外銷日本外,也積極參加各種展覽活動,並在 FB 成立「農芒」粉絲團,經營一些愛文芒果、芒果乾的宅配市場客戶。

沁涓姐是個很有想法和行動力的農夫,為了解決當地農工不足的問題,所以和幾個志同道合的農夫夥伴一同成立 FB「楠西 農工團」的社團,讓農夫互相幫忙,解決採收期缺工的問題,而且因為種植的作物相同,所以工作效率非常好,沁涓姐建議其它地區也可以套用她們的方法。

六到八月份是愛文芒果的採收期,喜愛沁涓姐種植的愛文芒果的朋友,到時請多觀照哦。

楊沁涓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