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許瑞芫

新市許瑞芫 – 302優果農產

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

六年級的許瑞芫是農三代。家就住在台南新市南科附近,熱愛農業的他在南科擔任工程師的時候,就常常在下班後幫忙家裡務農。孝順的瑞芫捨不得逐漸年邁的袓父和父親缺乏人手,終於毅然決然的辭職返家務農。

目前許瑞芫和祖父、父親三代一同務農。有耕作上的專業問題時也會請教台南農改場的專家,同時配合新市農會產銷班共同將產品運銷到北部。

家族目前裁種面積露天 6 甲,溫室 2 分,除了傳統通路的建立外,許瑞芫也在社群網站上經營自己的品牌「302優果農產」做網購宅配。

瑞芫的溫室目前主要是以瓜果類為主,大黃瓜、洋香瓜、美濃瓜等。

不過由於不是每一種農產品都適合在網路上零售,所以許瑞芫會挑選適合的品項進行網購,同時也接受一些朋友採用類似現摘計費的方式經營。

使用溫室方式種植雖然可以遮風避雨,也可以讓作物有一個穩定的生長環境。但是一旦不小心有害蟲進入溫室時,由於沒有天敵,反而容易形成大量繁殖的窘境。

南台灣盛夏時太陽很大,溫室內可能高達攝氏 50 度,之前就曾燒壞 3 支溫度計。遇到颱風天更是可能被吹倒,除了農產品的天然損失外,溫室的損壞維修也要自行花錢修復。

面對未來的路,個性開朗的瑞芫總抱持著樂觀心情面對。他也喜歡與許多青年農民交流,分享從農路上的各種酸甜苦辣。

台南青農聯誼會許瑞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