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林健祐

新化林健祐 – 吉禾農作

雜糧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

「日治時期的台南盛產薑黃並且外銷日本,可以算是全台重要的基地」。「吉禾農作」的主人林健祐大哥如此娓娓道來。健祐哥是第三屆青農聯誼會的會長,他在這個地區有好幾塊田,都是小量地種植薑黃、老薑等作物。他說這裡生產比不上平地的產量,尤其是他的「薑黃」是自然農法的方式耕作。「無農藥」、「無肥料」,純粹在山林間,放任其生長。健祐哥相信配合大自然的生長節奏,植物總會帶來喜悅的果實。「吉禾農作」以感恩的心,跟每位客人分享最真最健康的食物。

薑黃是很棒的養身保健食材。薑黃被人類使用已經有上千年歷史,每年的 12月底到隔年2月底是薑黃採收時期,自然農法種植的紅薑黃植株逐漸枯萎,代表薑黃即將熟成也是養分儲存最飽滿時期。

「吉禾農作」的薑黃粉採用百分之百的紅薑黃。難能可貴的是健祐哥堅持以自然農法方式栽種,求質不求量。雖然產品是完全天然的,但為了讓消費者安心,健祐哥也是會定期檢驗農藥殘留,讓購買的消費者安心。而他的產品,也是都有登錄「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」系統,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認識他。

「吉禾農作」的農產品包含了「紅薑黃粉」、咖啡豆以及紅藜等。健祐哥為了推廣「吉禾農作」的產品,也常常坐車北上參加不同地方的展售。他希望把這些天然的產品分享給更多的消費者。讓大家可以品嘗大自然給予我們最珍貴的食物。喜歡他的朋友除了會與他相約在展售會場之外,也會來到他的粉絲專頁「吉禾農作」,看看最近是否又有好東西。

「吉禾農作」,一個堅持推廣天然純淨農產品的台灣小農。也期許能夠給消費者更多元的台灣在地好農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