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志同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將軍蘇志同 – 瓜果達人

水果類夥伴

「常有人問我為何突然要從農…」45歲才離開20幾年熟悉的工作環境,轉換跑道開始從農的蘇志同笑著說。他說「其實也不是突然,我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,在同一職場待了20幾年,其實早已厭倦了,另外偶爾跟好友提及工作心情,生活方式與未來的想法,在幾次閒聊之後,讓我覺得好友的提議關於農村的生活可以悠閒又自主,似乎很是適合我想要的生活方式。」

但是家裡並非務農,自己也沒接觸過,所以在參加幾次農改場所舉辦的作物研習會課程,學到了土壤與環境友善管理、作物選擇時機、安全用藥觀念、栽培技術等等基礎理論,再加上家人支持才讓他慢慢地踏進了農業這個世界。

也因為志同大哥對於食品安全與友善大地的堅持,他朝安全無毒方式栽種洋香瓜,美濃瓜,苦瓜與大胡瓜。而這些農產品也都有吉園圃跟產銷履歷認證,他說「消費者再購與認同,是他持續下去的最大動力」。

蘇志同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