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才銘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將軍曾才銘 – 胡麻達人

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

現年40歲來自台南將軍曾才銘過去曾種植玉米、蘿蔔、蘆筍等等作物,同時也經營農機代耕,協助地方農業。

前幾年台灣遭遇食安風暴,將軍農會吳明成總幹事表示將軍地區的地形,土壤與氣候非常適合種植胡麻,有鑑於此,農會開始推廣台南市將軍區本地的胡麻油產業。

而曾大哥得到農會的輔導,開始進行胡麻栽種,這幾年已達八公頃,為了更進一步擴展業務並且協助更多在地農民,所以與農會合作,投資1500萬創建麻油加工廠「將農行」,這個工廠採用現代化設計,乾淨衛生,除了可以生產自己麻油外,也協助地方農民榨油,讓農夫可以自行經營自己的品牌與生意。

由於曾大哥,從種植麻油到加工都一手包辦,所以將農行的麻油是100%台灣胡麻,品質也很優異。

他說「使用他的麻油炒菜或料理,100公尺內都聞的到」,同時為了推廣將軍區的麻油,他也將麻油包裝禮品化,讓消費者拿他的麻油送人,也會非常有面子。

曾才銘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