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承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安南區陳建承 – 津禾果園

水果類夥伴

多年前結束大陸工廠生意的陳建承夫婦,剛開始的退休生活是打高爾夫球,打了一陣子覺得這樣不是辦法,他後來覺得與其花錢打高爾夫,不如做點有意義的退休生活。剛好家中有塊土地在台南安年區,他想利用這塊土地種植一些對人體有益的作物,來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。

因為安南區屬於鹽地,而且小番茄營養豐富,因此就決定開始種植小番茄。由於陳大哥過去開工廠,所以他蓋小番茄的溫室也是非常考究,從屯土,溫室架設,排風扇等等設施一應俱全,走進去他的溫室,就算是正午,也比其他常見的溫室少了五度以上,因此,水果也較健康,工作的人也比較不會生病。當然,據他說這座小番茄基地已經花了快1000萬了,但他認為自己也種的高興,讓人吃得健康又滿意,是更值得的。

因此他也將這座果園取名「津禾果園」,諧音類似台語「真好」果園,他尤其希望消費者可以主動來他們的農場泡茶聊天,順便買幾盒小番茄回家去吃,讓他們的用心給更多人知道。

陳建承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