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李威廷

安南區李威廷 – 耕吉園

水果類夥伴

耕吉園,是一座位在台南市安南區的溫室果園,果園的主人 – 李威廷。他可是一道地的植物專家!

威廷擁有很深厚的學術涵養,然而勇於挑戰現狀的他,在研究所畢業之後持續投入農業,並以困難的「水耕法」來栽培「洋香果」。「耕吉園」的洋香果是採用日系品種的「阿露絲洋香瓜」,而且一年採收三次,推出時間正好也是我國的三大節日:春節、母親節、中秋節。所以,顯而易見,「耕吉園」的洋香瓜,可是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威廷的果園使用溫室無毒水耕栽培農法。而且是用以「自來水」作為灌溉水源,杜絕土壤之中可能存在任何的汙染。而且在生產的過程中,使用非農藥及微生物資材進行病蟲害防治、利用蜜蜂進行授粉、並採用 “一株一果” 的栽培模式來確保品質。

「阿露絲洋香瓜」,產於中東、非洲一帶,是「葫蘆科」一年生的蔓性草本作物,肉質香甜綿密。相傳日據時期由日本人引進,果肉有紅肉與綠肉兩種,有綠色光滑外皮的品種俗稱「香瓜」;外表有網紋的我們則習慣稱「哈密瓜」。威廷種的這阿露斯(アールス)是屬於洋香瓜裡最高級的品種,因為早期這種水果在市場上大多都是進口而來,現在農民技術有所突破,在國內才漸漸地越來越多人種植。

威廷看準阿露斯洋香瓜的潛力,以新人之姿投入農業,就選擇了困難的洋香瓜與水耕法。經過這些年的努力,逐漸打出名號。大家知道他用心的栽培方式以及「一株一果」的高品質,在消費者之間很快地就會傳開,這也讓他的洋香瓜到了產季常常可是一瓜難求,還沒摘下來,就被客人訂走了!

台南青農聯誼會李威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