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郭智偉

學甲郭智偉 – 偉旲農場

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

位在學甲的偉旲(音:台)農場,主人是郭智偉,身兼土木工程師與農夫兩種職業角色。在土木工作閒暇之餘,他也會種不同的農作物。他的鄰田多數種的都是飼料玉米,而飼料玉米在耕作時並不會特別噴農藥,因此並沒有鄰田污染的問題。此外,他本身採用無農藥栽培,並採用有機資材下去施作。

偉旲農場的產品非常多元,現有的農產品包括:金蜜洋香瓜、蘿蔔、南瓜(阿成南瓜)、甜玉米、花生、虎豆等。他隨著四季,適地適種,固定都會調整最合適的農產品。因為是自己的地,除了種植農產品之外,他也養鵝、養雞。他屬於充份享受田園生活的小農。

目前偉旲農場的主力是甜玉米。誠如前文所述,智偉的甜玉米採用天然的手法來栽培,剛全不施任何農藥。

有一段時間智偉哥都會固定每個月到台南市的假日農夫市集,而那裡也正是台南市著名的大東夜市地區。因為也是市農會推薦的台南青農攤位,無農藥栽種的農產品,也深受許多家庭主婦的喜愛,尤其實是食安風暴以後,只要智偉哥有來展售,常常都是銷售一空,產品非常搶手。

台南青農聯誼會郭智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