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郭俊瑋

學甲郭俊瑋 – 石斑魚達人

其他農產類夥伴

台南學甲,一個靠海的小鎮,這裡長期以養殖業聞名,尤其是虱目魚為大宗。不過,這裡有個認真努力的台南青農、新農人 – 郭俊瑋,他已成功自父親手中接下「龍膽石斑」的重擔,與兩位弟弟撐起一片天。

俊瑋的養殖方式採用「低密度養殖」,這也是一種環保、安全的養殖方式。加上他他用心的經營與照料,他們養殖場近年也通過很不容易的「輸歐盟漁產品養殖場」認證,確認他的養殖方式是符合歐盟的規範。不只是用最安全的方式照料,他所養殖的龍膽石斑也有一項特色。與其他人最大的不同,他們的龍膽石班針對小家庭也開發了3 、 4 台斤尺寸的龍膽石斑魚,讓一般的小家庭也可以享用龍膽石斑。不像許多傳統的龍膽石斑,動輒數十斤的大尺寸的龍膽石斑魚。

另外一件非常值得推崇的是俊瑋採用「接單生產」的方式。接到訂單之後,才會安排捕撈龍膽石斑。經過低溫宰殺並且極低溫的冰存之後,平均在數周之內就會讓消費者拿到龍膽石斑,讓消費者仍可以新鮮上桌。若是消費者有指定,俊瑋還會想辦法讓消費者拿到分切好的龍膽石斑。只要想要吃多少,就打開多少來料理即可。這對於不擅於清理龍膽石斑的家庭主婦可是一大福音。因為龍膽石斑是屬於深海魚,其實要把滿身的魚鱗去除乾淨,對於經驗不足的人還真是一項考驗。

俊瑋的龍膽石斑透過大家口耳相傳已經建立好口碑。喜歡他們家龍膽石斑的人,都會來到他直接跟他聯繫,或是在他的臉書「郭俊瑋」,直接傳訊給他向他下單。漸漸地,也有愈來愈多推廣無毒食材的夥伴,也會向他拿魚肉來給更多的消費者,像是在北台南頗負知名度的「鄒古錐市集」,也會常常接到客戶指定俊瑋的龍膽石斑。

如果您喜歡品嘗美味的龍膽石斑,千萬別忘了支持這位致力於安全養殖的台南青農「郭俊瑋」,他所養殖的龍膽石斑絕對讓人回味無窮。

台南青農聯誼會郭俊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