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淑娟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學甲劉淑娟 – 胡麻達人

雜糧類夥伴 加工品夥伴

來自台南學甲青農劉淑娟與參與小地主大佃農的先生自從 20 幾年前開始承租農地後,就一直很努力當個稱職的農夫。

他們是用種給自己吃的心態來種植他們的作物,所以很多顧客都是從單純的買賣開始認識,而到後來都變成了老朋友。

劉淑娟常常接到朋友的電話來跟他訂購麻油、紅豆、黑豆、黃豆等等,但往往不只是訂購,還要來他們家泡茶聊天。

頭髮烏黑,皮膚白皙的劉淑娟本來就是一個自己農作物的最佳代言人,她不好意思地說「認識我的朋友都以為我是在農會上班或者是當老師,當他們聽到我做了20年的農夫,都嚇了一跳,然後紛紛問她,怎麼保養的!」

他們栽種的芝麻交給當地的加工廠進行加工製作黑芝麻糖與麻油,她的麻油由於原料品質優良,製作講究,所以炒起菜來香味十足,很多吃素的朋友,都指定用她的麻油來做菜,她們非常好客,也歡迎新朋友來向她們訂購。

劉淑娟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