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宗銘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六甲李宗銘 – 金日村養蜂園

其他農產類夥伴

來自台南六甲的李宗銘從父親接手經營40幾年的養蜂事業以後,就開始經營自己的品牌「金日村養蜂園」,過去為了蒐集花蜜,要到處找尋優良的龍眼樹,從北到南跑來跑去。

這幾年,附近地區也有了較好的龍眼樹,加上技術更成熟有效率,所以才比較沒有到處載這滿車的蜜蜂到處跑。也因為如此,其品質也越來越穩定,幾十年經營下來,培養了很多老顧客,甚至榮獲2016年全國國產蜂蜜評鑑頭等獎。

李大哥說「龍眼蜂蜜要採收的好,具備要有1.花,2.氣候和3.高溫⋯這些要素!

天公不作美,剛好這個花期期間都碰到了下雨和低溫來報到,使得今年的龍眼蜂蜜格外的珍貴!!」。

除了蜂蜜之外,李大哥還有另一項非常棒的商品「蜂王乳」。

蜂王乳是半透明稍微黏稠的漿狀物,有特殊香味,嘗起來味道有點甜酸帶點微辣,它原本主要用途是蜂王的終身食物及養育工蜂幼蟲所用。

採取蜂王乳頗費工,而且一箱蜂每年頂多採取4公斤,所以非常珍貴。

金日村的蜂王乳自產自銷,品質優良,歡迎大家訂購。

李宗銘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