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李仁傑

佳里李仁傑 – 永全園

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

農場位在台南佳里區的李仁傑大哥,也是「永全園」這座農場的主人。這座農場不只是吉園圃,所生產的農產品也同樣有生產追溯。農場的主力產品是柚子、蘆筍、紅鬚玉米筍、紅蘿蔔。其中紅鬚玉米筍為短期作物,會隨著季節而調整作物。柚子則以紅柚、文旦為主。

超越標準的柚子園

平均一分地不到 20 棵的柚子樹,低於農改場所建議的 25 棵,這已超越麻豆佳里一帶種植柚子的果農所耕作的情況。怎麼說呢?仁傑哥的柚子園有兩項特色,第一就是草生栽培。近年,草生栽培已漸漸流行於新一代青農的耕作方式,但絕大多數的柚子園都不是如此。另外,除原本果園的「沙壤土」,仁傑哥也購入了不少有機質土壤,讓整個柚子園的養份與有機質非常豐富,為得就是讓柚子能夠在最天然的環境下生長。

自給自足只賣有緣人

仁傑哥在光電產業待了非常久,由於是農家子弟使然,更容易厭倦日夜輪班的生活,渴望重回與大自然一起呼吸的日子。務農好幾年的他,現在與老婆大人胼手胝足一起努力,他們採用自然的種植方式,產品都是 ND 無毒(無農藥殘留)。他們同時也加入了由沈俊源大哥組成的「禾作無毒蔬果」團隊,一起提供農產品給北台南當地的民眾,他們最常聚會的地點就是在新營。仁傑哥的主力產品常常供不應求,他也希望跟消費者說明,喜歡他的理念而想要購買的話,一定要提早跟他聯繫。

台南青農聯誼會李仁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