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良誠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仁德梁良誠 – 火龍果達人

雜糧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

來自台南仁德的梁良誠在奇美工作十幾年,後來奇美被群創併購,五年前,他覺得工作發展有限,所以毅然決然辭去工作,並參加小地主大佃農專案,開始了農夫生活。

由於他必須要養活一家子,所以初期經濟壓力頗大,一個人從早上四點做到晚上,就這樣撐過了兩年,總算在三年前開始有了較好的經濟收入,而耕種規模去年也達50甲地,主要是種植稻米與硬質玉米。

前年由於想要擴大生產規模,所以向叔叔承租一塊土地,使用草生栽培,無毒農法栽種火龍果,但由於梁大哥的叔叔非常不認同草生栽培,所以一直要求他將草除乾淨,甚至還要幫他除草,又說如果你不除草,我地就不再租給你了。梁大哥在長輩威脅利誘下,只好採用變通方式,讓草稍稍乾淨整齊一點,但還是使用無毒農法栽種火龍果,因為他還是希望給消費者吃到健康安全的好水果。

目前火龍果大部分是給老客戶與行口去收,未來他希望能藉由網路,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購買到他用心種植的火龍果。

梁良誠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