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政旻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仁德李政旻 – 孩食菜園

雜糧類夥伴 蔬菜類夥伴 水果類夥伴

台南市仁德區的鄉間,有一塊安靜的小角落。這裡有一座默默在使用有機農法耕作的露天農場,孩食菜園。農場主人是剛務農未滿三年的小農 – 李政旻大哥。

李大哥將農場取名為「孩食菜園」,初衷就是希望能夠讓孩子開心地穿梭在田間,認識食物與土地之間的關係。他感性地說,在他的菜園裡看見孩子們的笑容,是他最大的滿足。為了實現這個目標,他自務農以來,就堅持使用有機的方式種植,絕對不使用化學肥料、化學肥料等物品。

在「孩食菜園」裡,可以看見許多作物。李大哥細數他的作物,包括了主力產品 – 甜玉米,以及栗子南瓜、小番茄、小黃瓜、秋葵、敏豆、朝天椒等等。自認剛入行的李大哥,為了累積經驗,也勤勞地不斷學習作物的習性,因此不斷地小批量嘗試各種新的作物,把果園當成是自己的教室。

喜歡李大哥產品的人,都知道他是一個老實農夫,堅持著以有機方式耕作,而且,李大哥也表示,下一步就是要跨入有機領域。除了證明自己堅定不移的原則,也要讓消費者知道他對於產品、對於環境的用心。除了臉書粉絲頁,李大哥也積極考慮參與更多的展售,要讓他的產品可以給更多人享用到。

李政旻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