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翊修 - 台南青農聯誼會

七股黃翊修 – 東寶蜜瓜

水果類夥伴

位於台南七股的黃翊修,中原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在竹科工作了12年,2013年為了照顧年邁的父親,也不忍父親黃東寶經營數十年的「東寶蜜瓜」就此消失,所以毅然的返鄉接手父親的洋香瓜園,今年已經邁入第4年。

從小看著父親黃東寶種植洋香瓜的黃翊修,對於務農本身並不陌生。收成的作物除了配合傳統通路外,黃翊修也嘗試透過其它農產品網路平台及 FB 社團 (東寶蜜瓜) 推廣自家產品,他會將栽種狀況刊登在 FB 上讓朋友觀看,也在 FB 上接受預購,讓消費者可以買到產地直送的新鮮水果。

黃翊修說目前共有 4 個栽種區域,總栽種面積約 4 甲。以前父親是在台南七股和將軍區栽種,但由於七股大多是一年一作,且雨水多,夏日時由於沒有地下水,也不一定有灌溉水,所以近年將部份田地轉往台南善化地區栽種。

黃翊修所栽種的哈密瓜品種是密寶,外觀具有網紋,果肉為紅色,是口感特殊的品種。8-9分熟時,口感偏脆類似梨子。全熟時,果肉會變軟但是不會到軟爛,口感類似甜柿,風味獨特。

歡迎來品嚐黃翊修大哥的密寶哈密瓜!

黃翊修 - 台南青農聯誼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