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青農聯誼會山上小農

山上陳偉齡、陳俊榮 – 山上小農

水果類夥伴

位在台南山上區的「山上小農」,這是一個由陳家爸爸、姐姐與弟弟三人共同努力打造的農場,也承載了一家人的盼望、凝聚了全家的愛。「山上小農」的姐姐是陳偉齡、弟弟是陳俊榮,他們雖然自幼就接觸農業,然而直到 2013 年,姐弟陸續畢業之後才全職投入農業,年紀輕輕的他們也都是台南青農的會員。

「山上小農」目前擁有的農產品有木瓜、酪梨、珍珠芭樂,而且追求安全無毒的山上小農,近年也順利取得吉園圃標章。目前他們的主力產品是「木瓜」,而且最特別的是在 2015 年,他們參加台南市政府舉辦的「山上木瓜節」,得到了冠軍的殊榮。

木瓜的味道非常迷人,而且含有多種維生素,例如維生素A、B、B1、B2、C、蛋白質、鐵、鈣、木瓜酵素、有機酸及高纖維等等。特別的是木瓜的維生素A與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,相同單位之下,木瓜的含量是西瓜的五倍以上。當然還有其他特別之處,所以長期而言木瓜一直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國民水果。

「山上小農」的木瓜是栽種在網室之內,這樣的栽種方式,可以省去許多病蟲害、鳥害的影響,提升木瓜的品質。目前他們的銷售仍以零售為主,因此在摘果的時候,都會選擇熟度在七分以上的「五溝行」木瓜,也就是開始轉色的木瓜。讓消費者買回去的時候,稍微放個一兩天,讓木瓜後熟,此刻的木瓜食用起來就會萬分迷人。

由於冠軍的加持,也讓「山上小農」的產品得到很多的在地客人的喜愛。他們長期在台南市的大東假日市集,每個月的第一、二、四的周末,都會固定參與展售。此外,喜歡他們產品的朋友,也會透過他們的粉絲頁「山上小農阿榮木瓜」與他們聯繫。

台南青農聯誼會山上小農